我要老婆

【柒七】青橘2-4/看tag嘛(别扭撒娇

Cover 2(设定高二17岁柒x26岁青年教师伍六七

“……”上午最后一节课。柒胡乱转着手中的中性笔,连饭也没有去买。柒还在想着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老师——总不能这么巧,名字里也同样带个7?身边有带着便当来学校吃的女生把桌子拼成一张大桌,咯咯笑着讨论今天新来的老师。

“喂,我说,伍六七这个名字和那个导演伍百有的一拼呢!“喝着可乐的少女捂住嘴巴笑了起来,随后又是好奇,“那柒为什么没有姓氏呢?”

柒叹了口气。

自己也很想知道为什么。但是如今,大概是不行的了。

“喂喂!”蹦蹦跳跳走到座位前的梅花十三猛地拿刚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早餐奶冰柒的脸,“红豆吐司,冰早餐奶——你的最爱,快吃吧!”

“……”柒默默咀嚼。梅花十三这个同桌还是不错的,年级第一的美人,除了有的时候喜欢写写自己的报告给她的“师父“——少年白头的年级主任。还没等柒吃完一片吐司,梅花十三就拍着胸脯对他说:“好歹我也是帮你买了吐司……那,身份证号码?”

柒皱了皱眉:“喂,明明上次你拿我的饭卡给你师父刷了套满汉全席好么!“

轮到梅花十三尴尬了。

cover3

“劈里啪啦——”下午的课程包括一节历史。周练换成了台风求生知识讲座,柒内心还是有点雀跃的。只是窗外的雨下的宁静,让柒不由得分了神。二年三班在一个很好的位置,恰巧柒又是靠窗而坐的,窗外就是学校大门那条小路。好巧不巧,为了绿化环境,词科中学还在外种了一排樟树。那是好几十年前的跨时代遗留物了,至今都还在九月的开头释放着夏天的清爽。那排树是古老的,又带点忧郁。雨水冲刷过沉淀下去的泥土带着自由的湿润。柒看那排樟树被吹的美感体现淋漓尽致,没想到一抬头就是伍六七的一个粉笔头——
“上课要认真听讲哦,柒同学!”伍六七笑眯眯地继续讲课。是近代史,无聊的内容。但是却被伍六七讲的生动,就像是舌尖上青稞的涩。柒难得听进去。凛冽的笔锋在随手做的笔记上体现的无缺,宛若他破晓的生。

一节课下去,雨也停了。柒被叫到伍六七的办公室。办公室中规中矩,只有四个人的装潢摆设。是分隔式设计,伍六七的那一块格外鲜活。就是鲜翠欲滴的生命。柒本以为伍六七是要像其他老师那样有事没事抓住他痛骂一顿。柒看到伍六七抬起的左手立马鞠躬,他甚至已经做好了挨打的准备——
但是没有。

伍六七抬起的手放在了他的头上。年青人的头发软软的很有触感。伍六七明亮的眼睛对着柒放光:“你也喜欢樟树吗?”
柒愣了一下。

伍六七用了“也”。

Cover4

柒直起身子。说实在,他高的痞性中带有一份柔雅,是难得的比例。伍六七笑着对他说:
“闭上眼睛哦。”

柒乖乖听话合眼。随后,他只觉得自己手上被塞了一个沉甸甸的东西——
睁眼。

他的手上赫然躺着一个内有古戚樟树的水晶球。

小小的,摇一摇落下来的是樟树的树叶。

这是属于九月初的惊喜。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