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老婆

【士切】茉莉花



士切 茉莉花

前排预警

私设多死了 我肮脏的看了一个月切嗣本的文笔玷污了他们伟大的爱情

真的是士切 为了防止看不出来我大力描写爱情泡泡

就 破烂 2019第一篇文给快乐

 

卫宫士郎明确地知道卫宫切嗣会在自己放学前去买点东西——卡在两点半,和果子店和鲷鱼烧店刚刚经过午休,将门上的牌子翻成“正在营业”的一面对外。而卫宫士郎总是在早这个点五分钟时出门,如果按照普通脚程到那些地方就正好会赶上最新鲜出炉的一锅。卫宫切嗣总是穿一件单薄的和服,在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地区,这种穿着也显得过于单薄。所以卫宫切嗣总是会要求儿子把外套递给自己,明明只是不必要的请求,却能让卫宫切嗣耳朵根红好一会儿。

于是到了两点四十,卫宫切嗣已经拿着热乎乎的鲷鱼烧,在和果子店里挑选小食了。——“谢谢惠顾,您慢走好!”女店员露出标准的职业笑容,卫宫切嗣不太喜欢——如果是那位来这里打工的紫发女生,她会露出很真实的笑容。卫宫切嗣一边走一边想,可是那位紫发女性的兼职时间在下午六点。

三点士郎放学。于是,三点十分,很多穿着同样款式制服的男男女女从一所高中的门涌出来,同样在其中的卫宫士郎的橙发和一点点光呼应着。卫宫士郎有时会走的很早,他要去蔬菜店等他的老爹。

“啊,抱歉士郎。”卫宫士郎坐在菜点内设置的休息长凳上写学校布置的英语作业,听到熟悉的声音后他立马合起书本假装自己也是来这里买菜的——“老爹,好巧啊,这个菜店和回家的线顺路。”按照手机地图导航,菜店所坐落的大道是完全和卫宫士郎回家不符的一条路。卫宫切嗣坐到他旁边,递给士郎一个温热的鲷鱼烧。

“有些冷了。”
卫宫切嗣突然垂下了头。爱因兹贝伦城堡常年处于这样的低温中,但是早春时胡桃芽们都会迸发,伊莉雅总是喜欢抓住他说,切嗣,再玩一会儿。

明明是两种相似的叫法,无论是“老爹”,还是“切嗣”……但或许从动物的遗传基因和生存环境因素来说,那两种叫法,是不一样的。

于是卫宫切嗣问他的儿子:“士郎,你知道生生论吗?”
很认真的眼神,所以卫宫士郎抓住他老爹冰冷的左手——那上面曾经存在过圣痕。卫宫士郎说,一定没有问题。

莫名其妙。于是卫宫父子那天买了很多士郎喜欢吃的菜,回家的时候他们遇到拐角的一家关东煮,卫宫切嗣笑着说,啊呀,老爹刚才忘了。

卫宫切嗣询问卫宫士郎想不想吃,卫宫士郎略大声地说:都可以,切……老爹!”

卫宫切嗣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那头橙色的头发,颇像耶和华的光芒。或许,士郎真的是正义的伙伴。
那一天卫宫士郎没有吃关东煮,他反复把那句没有说出口的“切嗣“绕在舌尖上。Ki—ri—tsu—gu—,就像是很久以前的,卫宫家院子里突然开出的一朵茉莉花。卫宫士郎红着脸钻进被子里,他想,总有一天自己要让这株花剔透着映出早晨的小雾,傍晚的清雨,和自己眼里的卫宫切嗣——最后破土出芽给他看。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